Home > 市場快訊 > 消息指前 Google 工程師帶領 Facebook 團隊開發更強搜尋服務

消息指前 Google 工程師帶領 Facebook 團隊開發更強搜尋服務

April 27th, 2012

相信大家都知道現時在網路上最高使用率的服務必定是搜尋服務,因此 Google 憑著他的搜尋服務吸引到大量的廣告客戶,而廣告服務亦都是 Google 一直以來的核心業務。但剛剛根據彭博社 BusinessWeek 新聞網站引述不知名消息人士透露,指出 Facebook 佔據了社交網站的龍頭一哥位置之外,亦招攬了前 Google 工程師並且帶領二十四人為主的團隊,開始調整 Facebook 的搜尋功能,令 Facebook 的搜尋功能將能與 Google 抗衡。如果這件事是屬實的話,Google 將會面對很大的挑戰。

不過 Facebook 指即將研發的搜尋功能是與 Google 的有分別的。Facebook 的搜尋功能主要是給 Facebook 的用戶能更容易搜尋朋友的狀態更新,發表的文章、圖片與及影片。而新的搜尋服務如果真的出現的話,Facebook 的用戶如果要將朋友起底,亦都不需要再經過 Google,只需要透過 Facebook 的搜尋欄位輸入相關關鍵字,就可以搜尋到朋友非常詳盡的資訊。

而今次帶領他們開發搜尋服務的工程師,有傳是 2010 年被 Facebook 招攬的 Lars Rasmussen,他更是 Google Maps 的前工程師之一。大家都知 Facebook 正在籌備 IPO 上市階段,而今次爆出這新的發展方向將會令 Facebook 的 IPO上市更加順利之餘,亦將令他們的股東更見投資獲利的可能性。

總括而然,如果 Facebook 能夠真真正正調整到現時旗下的搜尋功能,再配合他們有的用戶人數、用戶資料,以及新的廣告引擎的話,Facebook 將會是一間網絡上獲利最豐厚的公司,分分鐘比 Google 更強。其實為了今次的 IPO,Facebook 作出了一系列不同的措施,除了向外透露了很多即將推出的服務之外,早前我們都有報導過,Facebook 更向 IBM 購買了 750 個專利。相信這一系列的措施,會有助提高到 IPO 上市的價格。究竟面對 Facebook 一系列的競爭措施,Google 又會如何應對呢?到底 Google+ 將來的發展又如何呢?就要留待時間的見證。

以上資訊由www.hkitblog.com提供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