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市場快訊 > 超越 IE ! Google 搞掂瀏覽器一哥之位

超越 IE ! Google 搞掂瀏覽器一哥之位

May 25th, 2012

超越 IE ! Google 搞掂瀏覽器一哥之位

提到瀏覽器,大家都曾經經歷過單一瀏覽器獨大的時期。沒錯!那就是 IE 年代,而經過多年來的演變,現時瀏覽器的種類亦愈來愈多了,其中最常用的大致上可分為 Firefox、Chrome 及 IE,而在正常情況下,由於大家使用的 Windows 系統本身已預載了 IE 瀏覽器的關係,因此一直以來 IE 的市場佔有率是最高的,不過由今日開始這個看似恆久不變的神話正式幻滅了。

根據由 StatCounter 進行的調查顯示,Google Chrome 在上星期正式超越了 IE 成為最多人使用的瀏覽器。報告中指出在今年的 5 月 14 - 5 月 20 日期間,Google Chrome 的市場份額佔 32.8 %,而 IE 在同一時期卻只有 31.94%,Google Chrome 終於超越 IE 成為最多人使用的瀏覽器,而今次亦是 Google Chrome 首次連續於一星期內穩佔瀏覽器一哥之位。

至於另一個開源瀏覽器 Mozilla Firefox,在最新的統計之中顯示它的市場佔有率為 25.5%,而 Safari 及 Opera 則分別佔 7.1%、1.7%。

Google Chrome 於 2008 年推出,一直以來保持穩步上升之勢,及後又於 2011 年正式超越了 Firefox,當時大家都估計 Google Chrome 要正式超越 IE 仍然十分困難,但就在 Google Chrome 推出不到五年的時間,它已經能夠成為市場份額佔有率最多的瀏覽器,可見 Google Chrome 的輕快速度,確實是用戶所追求的。

以上資訊由www.hkitblog.com提供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