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市場快訊 > 雲端趨勢盛行:混合部署模式在亞太區日漸普遍

雲端趨勢盛行:混合部署模式在亞太區日漸普遍

August 20th, 2015

今天我們收到了一份名為 2015 年亞太區應用程式交付狀況的調查報告,當中的結果顯示隨著機構擁戴「雲優先」哲學,有越來越多企業應用程式被移至雲領域。調查數據來自 3,200 名亞太地區的資訊科技決策人,調查結果詳列他們現時及計劃使用的應用程式服務。

應用程式數量與日俱增,雲應用提供所需彈性

調查結果進一步顯示使用應用程式的亞太區公司數量正在上升,而且沒有衰減的跡象。近半 (45%)受訪者現時部署 1 到200 個應用程式,另有近一成公司現時部署超過 3,000 款應用程式。研究並指出最少有 41% 的資訊科技決策人對於在2016 年前把旗下不多於四分一 (24%)的應用程式移到雲上抱持開放態度,另外有 24% 受訪者表示樂意把 25% 至 50% 的應用程式移到雲領域。

由於應用程式繼續成為商業策略的關鍵部份,機構都希望雲部署可以具備與數據中心所見相同的信心度。今天,各行各業的公司都依賴應用程式來強化客戶忠誠度、增加員工生產力和創造更多收入。事實上,研究亦顯示出流動應用程式和大數據分析被視為物聯網中最重要的趨勢。這些結果反映混合環境應用在區內越來越普遍,企業漸多採用實地與非實地方案的組合。

採用混合雲的障礙

雖然混合雲越來越受歡迎,29% 的公司認為採用速度較慢,是因為無法找到全面的身份與存取政策。另外有 35% 受訪者承認內部人員對雲使用知識不足,拖慢了採納的進程。

應用程式保安成首要任務

調查結果也揭示亞太地區企業視保安為應用程式的首要任務,地位重於可用性和效能。事實上,42% 受訪者相信應用程式服務在沒有保安的情況下根本不能部署。但是令人憂慮的,是有四份之一的受訪者表示未有計劃部署 DDoS 保護,顯示亞太地區很多機構仍然未能看清各種襲擊可對業務構成重大威脅。

以上資訊由www.hkitblog.com提供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