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市場快訊 > 搶佔亞太區市場:阿里雲T4級別數據中心落地新加坡

搶佔亞太區市場:阿里雲T4級別數據中心落地新加坡

August 27th, 2015

很多不同的 IaaS 平台在近幾年急冒起,而大家最常接觸的想必是外國品牌,包括有 Amazon 以及 Azure 等等,不過假如你的業務需同時針對中國及海外市場,不得不承認現今阿里雲是唯一可行的選擇!

要知儘管是微軟以及 Amazon,在中國要暢通無阻,又怎比得上來自中國的品牌?這點無論你如何不喜歡中國 IT 品牌,也是不能否認的。近期阿里雲的動作多多,早前除了在深圳、香港以及美國矽谷等地設立數據中心外,在即將的九月份,其新加坡數據中心將會成立,目前阿里雲已開始預售該地區產品。

新加坡數據中心是阿里雲在全球的第七個數據中心,官方指出這數據中心主要覆蓋東南亞、南亞和澳洲等亞太區市場。同時阿里雲將在新加坡設立國際業務總部,並在全球建立支援團隊,以便為國際用戶提供服務。

雖然在中國亦不乏大型的數據中心,不過礙於種種因素以及歷史遺留下來的種種問題,這些數據中心在中國是很 OK,不過一旦離開了中國卻甚麼都不是!事關一個數據中心,本身於全球的分佈位置、服務種類多元化、支援、認證以及形象工程等可謂缺一不可。

我們看看阿里雲,她們目前已先後在北京、杭州、青島、香港、深圳和美國矽谷等地設立數據中心。有關方面亦同時宣佈將會繼新加坡中心後,在香港和美國設立第二個數據中心,並計劃未來在日本、中東、印度、歐洲等地設置數據中心,在多地擁有數據中心對於提高客戶位於全球各地的網上服務連線速度及穩定性都有一定幫助,而且通過採用阿里雲的全球網絡,要進行具挑戰性的工作例如是異地備份等,便將會更得心應手。而最新開設的新加坡數據中心亦將會與阿里雲位於北京、杭州、青島、香港、深圳和美國矽谷的數據中心實現連接,從而讓有海內外業務的企業可以跨越地域限制,無需切換操作系統即可管理相關數據;據了解新加坡數據中心主要會向用戶提供儲存、數據庫、安全、大數據等全系列產品。

值得注意的是,即將投入服務的新加坡數據中心已獲得最高的安全級別 T4 級別。

以上資訊由www.hkitblog.com提供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