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市場快訊 > 企業軟件現代化有助提升業務表現

企業軟件現代化有助提升業務表現

July 21st, 2014

近日 CA Technologies 委託 Forrester 研究公司做的一項最新研究顯示,企業軟件現代化有助企業縮短產品週期、加快應市速度、降低維護成本、提升整體業務表現和營收狀況,從而增強企業的競爭優勢。企業領袖普遍認為,企業的成功取決於其技術基礎設施的即時運行能力以及對創新的戰略性規劃。但該研究顯示了無論開發的敏捷性與速度之間,抑或軟件現代化與業務利潤和增長之間,均有潛在的重要關聯。

由 Forrester 研究公司最近發表的《企業軟件現代化與業績》最新研究對 IT 決策者們進行了調查。軟件現代化能幫助企業確保其 IT 投資緊隨市場發展動態,及時回應不斷變化的業務需求與市場機會,從而贏得客戶、服務並留住他們。

調查的部分研究結果包括:

– 軟件現代化平均比率在 30% 到 36% 之間,低於預期。
– 軟件現代化與軟件最新版本追蹤使用(Software Currency)的概念不同。受訪者表示他們更著重採用軟件的最新版本或上一個版本,而對於軟件現代化程度的自我評估比重不如前者。
– 敏捷性隨著現代化程度的提升而顯著提高。軟件現代化比率較高的公司,其軟件擁有更短的產品週期與應用程式開發週期。
– 調查中增長較快的公司,其平均產品週期比增長較慢的公司短 35%。同樣,增長較快的公司,其 IT 應用程式開發週期也比增長較慢的公司短 29%。因此,產品週期、應用週期與公司收入有關,即週期越短,公司收入增長越快。
– 現代化減少維護預算達 20%。
– 現代化的 IT 管理系統會帶來極大的收益。

此外,該項新研究還提出三項幫助企業實現軟件現代化的關鍵建議:

1.    評估你的現代化水平:評估已安裝的企業軟件中,主導領域和業務流程的程式佔現代化的比率多少。
2.    評審資源分配:衡量一下你的預算以及人力資源是否用得其所,有效支援現代化軟件水平偏低的軟件。
3.    將敏捷性構建到已有系統中:盤點公司現場部署的資產,考慮應如何延長它們的使用壽命——如何借助移動化、改善數據使用和訪問能力以及提升其敏捷性,對自身軟件進行更新升級,使其與業務需求相匹配。

以上資訊由www.hkitblog.com提供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