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市場快訊 > 繼 EMC、IBM、HDS 後、Fujitsu 再推儲存系統

繼 EMC、IBM、HDS 後、Fujitsu 再推儲存系統

December 2nd, 2013

管理與日俱增的關鍵數據是每家企業必須面對的問題,近幾年以來不同品牌均針對海量數據推出相對應的方案,例如是網絡設備、儲存裝置、分析工具等等;繼 EMCIBMHDS 後,近日 Fujitsu 亦推出針對大數據的儲存系統,名為 ETERNUS DX 儲存系統。

其實儲存系統除了儲存媒介的速度最為關鍵之外,儲存系統之中的控制器以及自動化管理系統亦十分重要,事關當你希望能做到更精準的重複數據刪除工作、自動檔案儲存位置的判斷工作時,這些系統便發揮了相當重要的作用。

而今次 Fujitsu 新推出的 ETERNUS DX 儲存系統打正旗號以「業務為本」作宣傳,其實當中所做到的便是檔案儲存位置自動判斷功能;亦即是說系統能將最常用的檔案儲存在更快速的媒介(SSD 或 Flash Storage)上,而較少使用的則可儲存在 SAS 之上。

這種自動儲存方法,我們估計便是 Fujitsu 在發佈時提及的「以用家業務重點為先的儲存系統」當中的秘密;當然除了此功能外,ETERNUS DX 儲存系統亦能夠管理關鍵數據量以及讓儲存系統管理人員可以無縫配合用家的需要,包括透過一系列的系統優化、5 倍效能提升及智能數據重點管理,使系統本身能根據業務重點備份。(官方數據)

在這個新系列內,由具擴展性的入門級 ETERNUS DX100 S3 與 DX200 S3,以及中階的 ETERNUS DX500 S3 及 DX600 S3,均以無縫的 NAS 及 SAN 統一連接,為用戶提供數據整合項目支援;至於在配配方面,ETERNUS DX 系列均以 Intel 多核心處理器為基礎,具備優化的多核心處理及執行能力、更大的暫存記憶,以及附加快閃暫存記憶,同時亦可支援 SAS3 硬碟介面與 16 GB 光纖通道的連接能力。

統一儲存,無縫整合區塊及檔案連接

ETERNUS DX 系統可透過無縫的整合區塊及檔案,加上 SAN 和 NAS 效能,由此而設定成為統一儲存系統。與一般簡易網關架構的主要不同之處,就是該統一功能與儲存控制器之間的無縫整合,能為用戶提供一致的用戶體驗;官方指即使於 SAN 及 NAS 操作上,都可以共享高可用性(high availability)及故障轉移(failover)功能。

以上資訊由www.hkitblog.com提供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