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市場快訊 > 為流量提供能見度!新技術簡化 SAN 架構複雜性

為流量提供能見度!新技術簡化 SAN 架構複雜性

November 1st, 2013

到現時為止,光纖通道技術仍能夠提供到最高的可靠性、延展性和網絡性能,因此仍然是數據中心用作支援高度虛擬化環境、雲架構與新興快閃儲存 (flash-based storage) 的理想選擇;既然光纖通道技術擁有這麼多優勢,難怪 SAN 這種分享式儲存架構在數據中心之內可以說是愈來愈受歡迎。

透過 SAN 儲存架構的協助下,各系統可共用相同空間,從而節省了大量成本及增加了整體的靈活性;另外由於 SAN 採用了光纖作傳輸媒介,這自然能提升其效能及大幅降低樽頸問題,令儲存架構不再輕易成為樽頸來源,看來 SAN 儲存架構應能成為未來儲存架構的新寵。

雖然 SAN 擁有很多優勢,但曾經使用過 SAN 儲存架構的人肯定會發現其中兩大缺點。第一是價格真是十分高昂(當然並非指基於 iSCSI 的 SAN 方案,而是指傳統的方案),第二就是在部署及使用過程中擁有說不盡、講不出的複雜性。不過要解決上述兩大問題,並非沒可能的。前者相信只需一定時間,待技術更成熟後自然會有下調空間,後者則可通過不同的管理方案盡可能將複雜的管理變得較為簡單。

其中近日 Brocade 便推出了一種名為 Brocade Fabric Vision 的技術,假如你本身使用 Brocade 的方案,此技術或許能助你一臂之力。它主要針對儲存區域網絡 (SAN) 的管理工作而設,透過方案大家可「「較為輕易」」地進行 Monitoring and Alerting Policy Suite (MAPS) 及 Flow Vision 動作,從而簡化 SAN 管理並降低營運成本。

被問到當中簡化 SAN 的秘訣時,Brocade 指她們提供的 Fabric Vision 技術是一套協助 IT 部門加速 SAN 部署、妥善運用資源與降低營運成本的軟、硬件方案。透過 Fabric Vision 技術,管理人員便可憑藉不同的工具及自動化功能簡化 SAN 的日常管理、促進生產力,以及實現 SAN 基建主動管理,從而確保 SAN 能夠帶來最大的可用性與效益。

藉 MAPS 主動掌握 SAN 狀態與效能

MAPS 是一種以政策為基礎的監控及預警方案,其作用在於能主動監察 SAN 基建的狀態與效能,確保應用正常運作、隨時可用。MAPS 內建數百種經 Brocade SAN 專家審核的臨界規則和指令(官方數字),使 IT 人員在制定及實施主動監控與預警方案時毋須進行繁複的人工操作,也不用作出任何猜測。

企業可將 MAPS 政策配置於 SAN fabric 或多重 fabric,以進一步降低營運成本。此外,MAPS 也可透過單一對話框(dialog box),同一時間為不同 fabric 的指定埠設立特別規則。綜合儀表板可顯示每台交換機的狀態報告,更會把違反政策狀況的資訊詳列出來,有助管理人員找出將會發生的問題,可以說是稍為及早辨識出交換機或 fabric 的未來動態及行為。

Flow Vision 是甚麼?

Flow Vision 是一個內置的工具,主要能協助管理人員在不中斷服務的情況下辨識、監控和分析特定應用與數據流,以保持網絡發揮高效能、避免網絡擠塞,並優化資源。Flow Vision 為整個 fabric 的流量提供一定的能見度和狀態分析,而且亦能做到在不用中斷應用運作的情況下即可自動偵測、監控效能、以及收集特定流量的相關統計資訊,確保達到最高的應用效能和資源優化。

當 Flow Vision 配合 MAPS 及 Brocade Network Advisor 運作,就會實現主動應用管理;而 MAPS、Flow Vision 和 Brocade Network Advisor 三者聯合組成可涵蓋整個 fabric 的臨界監控與預警方案,實現主動管理以改善可用性,且簡化 SAN 管理和降低營運成本。

以上資訊由www.hkitblog.com提供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