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市場快訊 > 推出近四個月、Win 8 市佔率仍不足 3%

推出近四個月、Win 8 市佔率仍不足 3%

February 4th, 2013

若談及最多企業使用的電腦系統,相信應該是微軟吧!究竟微軟往後會否繼續主導 PC 市場?這就要看看最新推出的 Windows 8 未來的銷量如何,不過暫時來說銷售卻「非常一般」!

根據最新由 Net Applications 的數據顯示,Windows 8 於 2013 年 1 月份只有 2.26%,不足 3% 的市場佔有率,對比 2012 年 12 月的 1.72% 雖然有所上升,但升幅不大。Windows 8 於 2012 年 10 月份正式推出至今,市場佔有率仍不足 3%,銷情明顯未如理想。

因此 Windows 8 只排行第五位(2.26%),而第四位是 Mac OS X 10.8,市場份額達 2.44%,第三位是 Windows Vista,佔 5.24%,而第二位是擁有十年歷史的 Windows XP,佔 39.5 %,對比 2012 年的 12 月 39.08% 輕微上升,相信是微軟最不希望見到的,而第一位是 Windows 7,佔 44.48% 市場份額,但對比 2012 年 12 月的 45.11% 輕微下跌,這可能與用家轉用 Windows 8 系統有關。

影響 Windows 8 的市場佔有率有很多因素,但其中除了價錢較因素外,亦可能因為預載 Windows 8 的設備仍不多所致。其實 Windows 7 09 年推出僅 3 個月便擁有 7.71% 市場份額,明顯比 Windows 8 更快且獲得更多的市佔率,且看看下月的數據,我們便可以得知究竟是 Windows 8 不受用家歡迎,還是受價錢及預載系統設備不足所致。

以上資訊由www.hkitblog.com提供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