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市場快訊 > 向 Google 下戰書!Yahoo 矢言搶回失去的市場佔有率

向 Google 下戰書!Yahoo 矢言搶回失去的市場佔有率

January 30th, 2013

向 Google 下戰書!Yahoo 矢言搶回失去的市場佔有率

自從新的 CEO Marissa Mayer 上任後,Yahoo 進行了一系列的改革,包括重新設計 Yahoo Mail 介面及優化手機應用等等,而今天 Yahoo CEO 更稱已計劃一系列大計,並矢言奪回失去了的搜尋業務市場份額。

Marissa Mayer 於 Google 從事搜尋業務管理層有一段頗長的時間,並取得到了空前的成功,因此她過檔到 Yahoo 外界普遍認為會對 Yahoo 搜尋及廣告業務有正面的影響。

今次 Yahoo 的大計包括投放更多資源用於加強搜尋引擎技術,同時希望增加 PC 及流動設備的佔有率,而 Marissa Mayer 更強調加強搜尋技術並非必定要與微軟的 BING 合作;但及後被問到與微軟的合作關係時,她便指非常高興與微軟合作,並希望與微軟的合作能增加公司於搜尋引擎市場的佔有率。

不過要戰勝 Google 的搜尋技術一點也不容易,一來 Google 本身搜尋結果的背後其實是一條極複雜的方程式,除了 CEO 之外根本沒有員工完全得知整條方程式的內容,這亦令 Google 的搜尋結果是公平的,事關完全不經人手分類;相反 Yahoo 一直以來的搜尋技術仍著重以人手分類,這對於最重要的搜尋結果公平性來說,Yahoo 的方式顯然令人覺得欠缺公平,新的技術除非能做到完全自動化,而且亦需大力宣傳改變 Yahoo 的形象,否則 Yahoo 要戰勝 Google 絕對是天方夜譚!

以上資訊由www.hkitblog.com提供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