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市場快訊 > 遲到好過無到!Mastercard 終推二維碼支付服務

遲到好過無到!Mastercard 終推二維碼支付服務

August 7th, 2017

遲到好過無到!Mastercard 終推二維碼支付服務

遲到好過無到!Mastercard 終推二維碼支付服務

現時香港利用信用卡支付貨款雖然相當普遍,但相對於內地採用的手機支付,香港支付服務市場仍顯得異常落後。

不過,近日信用卡公司 Mastercard 便宣布預計於本月在香港推出試驗計劃,並擴展其支付方案至二維碼 (QR Code) 支付方式,讓持卡人或商戶可掃描全球規格統一的二維碼以進行支付,為零售支付帶來更多選擇。

Mastercard 將與 EMVCo 及其他業界夥伴合作,制定一套全球適用的新二維碼標準,藉此確保消費者手機上的二維碼與掃描時的一致,保證每個裝置均能安全地付款及收款。至於商戶方面,只需透過 Mastercard 提供的 QR 平台掃描消費者智能手機上的二維碼,即可以處理交易。此系統將利用 M/Chip 技術,為用戶提供一個建基於 EMV 框架的安全支付方式。

自 2016 年推出以來,Masterpass QR 讓使用任何手機的用無需使用實體卡亦可親自付款。消費者只需以手機掃描在商戶收銀處的二維碼,或在手機輸入文字代碼,即可付款。在亞太區,印度的消費者已可享用這項技術,預計區內其他市場將陸續於年底前推出此項服務,包括泰國及印尼。

 以上資訊由www.hkitblog.com提供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