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市場快訊 > 人類的第四次工業革命:如何安全地落實工業 4.0?

人類的第四次工業革命:如何安全地落實工業 4.0?

June 20th, 2017

人類的第四次工業革命:如何安全地落實工業 4.0?

 

工業 4.0 被認為是人類的第四次工業革命。從最初的工業 1.0 蒸汽機時代、工業 2.0 電氣化年代、工業 3.0 自動化年代到現今的工業 4.0 智能化和網絡化,這一切都在推動著社會向前邁進。

不過,在邁向工業 4.0 的同時,黑客亦可能有機可乘,嘗試向這些智能設備發動攻擊,而一旦成功入侵,不但會影響生產過程,損壞實體設備,甚至影響公眾安全,因此如何規劃好工業 4.0 下的安全防禦策略是不可或缺的一環。

目前智能化的工業系統未有統一標準,傳統的保安防禦方式不敷應用,企業將需要改變保安防禦的思維,才可有效應對日趨嚴峻的網絡安全威脅。

香港生產力促進局(HKPC)在創新科技署的資助下,將會舉行一個工業 4.0 與網絡安全的會議,屆時海外以及本地的專家將向本地製造業和 IT 行業分享最新的發展、標準以及業務守則,讓大家可以對工業 4.0 作最充足的準備!如有興趣的話,就趕快報名啦!名額有限,先到先得,萬勿錯過!

活動詳情

日期:2017 年 6 月 23 日〈星期五〉
時間:上午 9 時 30 分至下午 5 時正
地點:九龍塘達之路 78 號生產力大樓 4 樓 會議廳
語言:英語及廣東話

報名及查詢:蔡小姐(2788 5884)| 關先生(2788 5384)
網上報名:https://i40.hkpc.org/CyberSec/registration.asp?nav=2

主要講者

麥鄧碧儀女士, MH, JP 總裁 香港生產力促進局
楊偉雄先生, JP 創新及科技局局長 創新及科技局
Dr. Thorsten Henkel Head of Secure Engineering, Industry 4.0 and the Security Test Lab Fraunhofer SIT
黃廸奇先生 網絡安全組偵緝高級督察 香港警務處
葉中賢博士 副主席 香港工業總會
莊毅堅先生 會長 香港物聯網
姚兆明副教授 計算機科學系 香港大學
衛紹宗律師 合伙人 柯伍陳律師事務所
伍偉強先生 香港、澳門及台灣區技術總監 思科系統(香港)有限公司
梁兆昌先生 香港電腦保安事故協調中心經理 香港生產力促進局

以上資訊由www.hkitblog.com提供

Categories: 市場快訊 Tags: , , ,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