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市場快訊 > 如何在AWS之中安裝及測試Apache?

如何在AWS之中安裝及測試Apache?

December 6th, 2016

如何在 AWS 之中安裝及測試 Apache?

如圖 27 所示已經完成建立第二台 VM,建立時只要選擇【DNS Make Easy Failover】的 Configure Security Group,不用再建設新的 Configure Security Group,也要記得下載 Key pair,而且自動取得 52.196.101.89 公用網路位置,最後將兩個 VM 名稱輸入 Primary 和 Secondary。

如何在 AWS 之中安裝及測試 Apache?
圖 27_ 建立第二台 VM

安裝及測試 Apache

現在我們可以於兩台 VM 安裝 Apache 伺服器,只要使用 Yum 便能輕鬆下載及安裝。因為不想避免偵測不到 80 埠口,請自行將 RHEL 7.2 防火牆關掉,以及關掉 SElinux。

因為需要從自己的電腦使用 SSH 連入兩台 VM,但是篇幅有限的關係,筆者其實之前已經有寫 AWS 教學,大家可以到 http://www.hkitblog.com/?p=24492 學習如何將下載回來的 Private Key 轉換成 PuTTY 檔案格式,然後利用這條 Private Key 連入 VM 安裝 Apache。

假設您已經成功連入 VM,大家先檢查一下 RHEL 7.2 預設有沒有安裝 Apache 伺服器,如圖 28 所示先下達【systemctl status httpd】指令檢查一下 Apache 伺服器有沒有啟動,以及下達【systemctl start httpd】指令嘗試啟動 Apache 伺服器,預設並無安裝,再下達【yum -y install httpd】指令安裝 Apache 伺服器。

如何在 AWS 之中安裝及測試 Apache?
圖 28_ 安裝 Apache 伺服器

安裝 Apache 完成之後,現在可以正式啟動,如圖 29 所示下達【systemctl start httpd】指令啟動 Apache 伺服器,然後再下達【systemctl status httpd】指令檢查 Apache 已經正常啟動,一切無誤就可以建立測試網頁內容。

如何在 AWS 之中安裝及測試 Apache?
圖 29_ 啟動 Apache 伺服器

Primary 主 Apache 伺服器 VM01 沒有故障,其網頁內容會顯示「This is DNS Make Easy Failover Testing!! (Primary)」,當發生故障轉換到 Secondary 主 Apache 伺服器 VM02 的話,網頁內容會顯示「This is DNS Make Easy Failover Testing!! (Secondary)」,這是之後作實測 DNS 備援之用的,希望大家能清楚明白備援到那台 Apache 伺服器。如圖 30 所示下達【cd /var/www/html】指令進入目錄,並接著下達【vi index.html】指令建立一個 index 網頁檔案。

如何在 AWS 之中安裝及測試 Apache?
圖 30_ 建立 index 網頁檔案

 

以上資訊由www.hkitblog.com提供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