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市場快訊 > 針對新一代5G網絡的原型系統與試驗平台正式公佈

針對新一代5G網絡的原型系統與試驗平台正式公佈

July 12th, 2016

IoT_20160712_main

針對新一代 5G 網絡的原型系統與試驗平台正式公佈

下一代的無線網絡將會從 4G LTE 轉移到 5G,近期我們亦開始漸漸提及較多有關這方面的新知,而在剛過去的上海世界移動大會中,高通(Qualcomm)在針對 5G 方面亦有很多新動作,其中之一就是針對新一代 5G 網絡的原型系統與試驗平台。

大會上,高通推出了 6 GHz 以下頻段 5G 新空口(New Radio)原型系統與試驗平台。5G 新空口原型系統採用 6 GHz 以下頻段通訊,傳輸速度每秒達 Gigabit;而鑑於未來 5G 有望充分利用廣泛的頻譜資源,因此採用 6GHz 以下的頻段將能作更靈活的部署,以便支援不同使用環境,從而達至更高更全面的網路覆蓋率。

該原型系統所採用的設計正被用於推動 3GPP 開展基於 OFDM 技術的 5G 新空口標準化工作。新推出的原型系統將緊密銜接 3GPP 的發展進程,以協助電訊營運商、基礎設施供應商以及其他業界供應商開展 5G 新空口的試驗工作與未來商用網絡的啟用。

新發表的原型方案加入高通現有 5G 毫米波原型系統,在 28 GHz 頻段上透過波束成形與波束導向技術,在非視距環境中仍能擁有行動寬頻通訊。

5G 新空口原型系統是由一個基地台與用戶設備(UE)共同組成的測試平台,以供用戶進行功能驗證,除了支援超過 100 MHz 的 RF 頻寬外,還提供高達每秒 Gigabit 的數據傳輸速度。此外更支援新型整合式子訊框設計,因而有效降低空中傳輸的延遲。

 

以上資訊由www.hkitblog.com提供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