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市場快訊 > 非一般的市場調查:究竟IT代理與經銷商夥伴是如何看待未來發展趨勢?

非一般的市場調查:究竟IT代理與經銷商夥伴是如何看待未來發展趨勢?

April 18th, 2016

cloud_20160418_main

非一般的市場調查:究竟 IT 代理與經銷商夥伴是如何看待未來發展趨勢?

日常我們都有發表過很多關於 IT 業界的發展趨勢,不過很多時都是針對企業用户為受訪對象,然而大家卻忘記了,在整個 IT 產業之中,IT 代理與經銷商夥伴都扮演著一個十分重要的角色﹐因此她們的想法亦值得一看。

其實有部份廠商都有定期針對 IT 代理與經銷商夥伴進行內部的調查以隨時掌握整個市場的需求與趨勢,不過這些調查卻甚少公開,而 Brocade 便是在眾多廠商之中願意公佈一部份調查結果的例子。

Brocade 以 1,200 多位全球 Brocade 代理與經銷商夥伴為對象從而進行調查,並從中總結出五大調查研究發現與技術趨勢。

1. 大多數受訪的通路夥伴表示物聯網 (Internet of Things;IoT) 和巨量資料 (Big Data) 將在 24 個月內形成明顯的趨勢;未來一年內,29% 相信 IoT 將形成一項重要趨勢,雖然有 40% 相信這項重要趨勢僅適用於某些特定經銷商;另一方面,67% 相信 IoT 將在未來五年內形成重要趨勢,而 23% 相信這項重要趨勢僅適用於某些特定經銷商。

2. 另外,通路夥伴均認為網路安全性、混合雲端管理與資料中心頻寬需求是客戶在 2016 年的三大挑戰;27% 通路夥伴認為網路安全性將成為最大的客戶挑戰之一,而 21% 通路夥伴認為混合雲端環境的安全管理將成為最大的客戶挑戰之一;近 22% 通路夥伴相信,資料中心之間的災害復原需求是第三大挑戰。

3. 除此之外,她們更認為驅動 2016 年終端客戶支出的三大要素包括混合雲端、網路虛擬化和持續增加的資料量;24% 預期混合雲端將驅動終端客戶支出;24% 預期網路虛擬化將驅動終端客戶支出;14% 則預期更佳服務品質的競爭壓力將驅動終端客戶支出。

4. 通路夥伴未來五年的五大商業優先性包括:44% 將持續進行他們目前的成長策略;40% 計畫擴充至新的垂直/產業市場;33% 升級和(或)擴充技術競爭力;27% 計畫擴充至新的地理區域;21% 計畫跨足新的領域,聚焦於新廠商品牌或方案類型。

5. 通路夥伴相信他們的客戶基於下述三大理由,採納奠基於開放來源標準的資料中心網路技術:49% 相信敏捷/彈性/創新是驅動開放來源標準需求的因素;14% 相信開放來源標準比較容易建立跨廠商方案;10% 相信廠商套牢風險的降低,提高了人們對開放來源標準的興趣。

以上資訊由www.hkitblog.com提供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