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市場快訊 > 到2018 年、全球130萬台工業機器人將「參加工作」

到2018 年、全球130萬台工業機器人將「參加工作」

February 29th, 2016

IOT_20141208_01

到 2018 年、全球 130 萬台工業機器人將「參加工作」

第四次工業革命的自動化進程正加速展開,早前我們都有介紹過甚麼是工業 4.0,如果大家不太清楚的話,可重溫一下今天,一份由國際機器人聯合會(International Federation of Robotics,IFR)發佈的《2015 年世界機器人統計報告》指,到了 2018 年,約有 130 萬台工業機器人將在全球工廠「參加工作」。在高收入的汽車行業,全球工業機器人投資額在一年的時間裡就創紀錄地上升了 43%(2013 至 2014 年)。從跨部門角度來看,機器人系統的國際市場產值現在達到了 320 億美元左右。

儘管工業 4.0 恐怕是無法與世界級的大型生產線相比,然而工業 4.0 的某些元素仍然可節揪出來套用到一些零售又或者小型生產過程之中;其實機器人密度資料是衡量目前國際市場內自動化水準的一個主要表現指標:具體來說,在生產行業中,全球平均機器人密度是每 10,000 人擁有 66 台機器人。現在總共有 21 個國家的機器人密度超過了這一平均水準。在這些高度自動化的國家中,超過一半是位於歐盟(14個國家)。其他國家則是三個亞洲經濟體(韓國、日本和臺灣),以及美國和加拿大。

目前韓國在工業機器人自動化領域居於全球領先地位。在這方面,韓國的機器人密度超過全球平均水準七倍(478 台),其次是日本(314 台)和德國(292 台)。美國的機器人密度如今是 164 台,這使得美國位居全球第七。

以上資訊由www.hkitblog.com提供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