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市場快訊 > 別錯過政府的金錢資助:ReTAAS快將截止報名

別錯過政府的金錢資助:ReTAAS快將截止報名

December 21st, 2015

ReTAAS_20151221_main

香港政府一直以來都有對不同行業的中小企提供多種不同類型的資助,而上年推出的零售業人力需求管理科技應用支援計劃 (簡稱 ReTAAS)推出一年以來,便有近八成的已處理申請獲成功批核,涉及資助金額約 323 萬元。

政府於 2014 年 12 月推出總值五千萬元的 ReTAAS,協助及鼓勵本地零售商(特別是中小企)應用相關的資訊、通訊及其他科技提升生產力,以管理人力需求,紓緩行業的人手緊絀問題。截至 2015 年 11 月底,計劃共收到 149宗申請,並已處理 120 宗有效申請,成功獲批資助的 95 宗申請佔 79.1%。

獲批資助的零售企業以銷售衣服、鞋類及皮革製品佔最多(15.8%);其次為食品及飲品(13.7%);及家居設備(例如紡織品、裝修材料、牆壁與地板覆蓋物、家居電器、傢具等)(13.7%)。

首批獲資助的零售企業最近已陸續完成項目,例如有從網店速遞擴充至實體店的寵物用品專門店,利用計劃的資助,安裝連接門市和網店的零售系統(Point of Sale,簡稱 POS),貫通線上線下平台,有效處理網店及實體店的顧客資料,以及同步更新兩方銷售點的價格,既增加效率,又減省人手。該公司亦為門市裝設閉路電視系統,協助全天候監控店內保安,節省保安人手。

提提大家:本季度的申請截止日期為 2016 年 1 月 30 日,有興趣的就盡早啦!

以上資訊由www.hkitblog.com提供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