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市場快訊 > IoT 4.0 Live Demo:全港首個智能機器人中心正式開幕

IoT 4.0 Live Demo:全港首個智能機器人中心正式開幕

November 17th, 2015

RoboticsOne_20151113_main (1)

智能機器人近年發展迅速,應用愈趨廣泛。為協助香港企業運用智能自動化技術,提升效率及競爭優勢,香港生產力促進局(生產力局)成立全港首個「智能機器人中心」(RoboticsOne),提供一站式應用技術支援,集顧問服務、技術示範、應用方案開發及培訓於一身,讓業界易於開展智能自動化生產計劃。

中心今天於(2015 年 11 月 12 日)正式啟用,由行政長官創新及科技顧問楊偉雄、創新科技署署長蔡淑嫻、生產力局主席劉展灝和總裁麥鄧碧儀主持開幕禮。

「智能機器人中心」設有多項機器人應用示範,並以鐘錶業、內衣業等作為例子,向本地工業界展示智能機器人應用在 3D 打磨拋光和激光切割的實際運作,以及電腦視覺和人工智能在自動化生產中的應用。

除了製造業的應用示範外,中心亦設有適用於服務業的應用方案。例如由生產力局助客戶開發的「太極模擬裝置」,以智能機械臂模擬九種太極招式,可供使用者作太極練習,適合銀髮市場。

此外,中心亦有簡化的機器人編程軟件,可將電腦輔助設計(CAD)的 3D 數據轉化,直接教導機器人進行合適的生產工序,減省複雜的編程,顯著提高生產的靈活性。

「智能機器人中心」位於生產力大樓,開放時間為週一至週五上午 10 時至下午 6 時,暫時只限業界人士預約參觀。

以上資訊由www.hkitblog.com提供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