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市場快訊 > 人不為己,Citrix小量贊助OpenStack圖擴大支援版圖

人不為己,Citrix小量贊助OpenStack圖擴大支援版圖

May 4th, 2015

正所謂「人不為己….」,後面的不用說了。作為一家科技巨人,很多時都樂於大手筆贊助一些能推動行業發展的事情,而 Citrix 作為 VDI 方案的老大哥,近日都開始「贊助一下」OpenStack,其目的除了希望有權涉足該技術委員會的各項事務之外,更明顯的就是推出更具吸引力的虛擬機管理程序 Hypervisor….

Citrix 雲平台業務部門產品營銷副總裁 Nand Mulchandani 在接受採訪時便指出,Citrix 多年來一直將自身視為 OpenStack 社區的密友,而這要歸功於 NetScaler 與 Xen Server 在該開源雲當中的出色表現。在他看來,此次成為註冊成員將進一步令雙方合作關系更明確,換言之相當於「愛她就把戒指送給她」這樣的想法吧!

如果情況屬實,那麼我們不得不說,這絕不是一次親密無間的婚姻、Citrix 獻上的婚戒也非純金打造:Citrix 此次買下的是企業贊助商會員,其地位低於白金與金牌會員、影響力也無法與後兩者相提並論;而且目前擁有企業贊助商身份的企業已經超過一百家。

Mulchandani 指出,Citrix 加入 OpenStack 聯盟並不是為了開發屬於自己的 OpenStack 開發版。他同時指出,像 VMware 與 Redhat 這樣的廠商可能更熱衷於建立 OpenStack 發行版,而 Citrix 則始終堅持自己的核心,那就是推出更具吸引力的虛擬機管理程序(Hypervisor)。

從此 Citrix 將有資格將自己的人手安插在 OpenStack 下屬各委員會當中。相信不少現有成員將對此表示歡迎,其中 Rackspace 等廠商就非常樂於將 Xen Server 與 OpenStack 聯在一起。有鑒於此,Citrix 正式加入意味著那些依賴於其虛擬化方案的客戶將能夠進一步確保 OpenStack 項目能將他們喜愛的虛擬技術引入其中。

以上資訊由www.hkitblog.com提供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