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市場快訊 > 美元勁升之下,除了關注旅費 CIO更要留意開銷影響

美元勁升之下,除了關注旅費 CIO更要留意開銷影響

April 22nd, 2015

近日大家紛紛關心股市、匯率的升勢,的確美元低息政策多年,進入加息周期匯率走強將會影響很多產業現有的情況。Gartner估計2015年全球IT開支將會進一步收縮至3萬6千億美元,下降1.3%。下降原因主要是匯率升幅所帶來數字上的抵消。

很多企業IT開銷都以美元作為主要貨幣,隨著美元匯率持續上升,Gartner降低原本估計有2.4%增長至下降1.3%,所以並不是甚麼事件令市場動盪令投資意慾減少。但可見單一匯率因素對IT行業也足以造成巨大衝擊,令到帳面上原有3.1%的升幅都蠶食了。

然而,這種由匯率造成的幻覺掩蓋了更大的影響因素。每一個產品或服務,都有一個組件以美元為成本,令產品表面上價格上漲。然而,還有很多其他的市場因素相互作用,為保護美元的利潤,定價調整及合作夥伴和產品管理都是影響的因素。

這項由Gartner調查預測的IT支出是很多技術趨勢、硬件、軟件、IT服務和電訊市場的指標。十多年來,全球頂尖IT企業高管都使用這些季度報告確認市場機遇和挑戰,並根據他們的關鍵業務決策上行之有效的方法。

全球IT開支預測

對IT設備支出預計將下降1.2%,達6,850億。主要是PC採購的增長放緩的,而兌美元的匯率影響,令歐亞多國購買力下降,手機市場較不受貨幣變化影響。

數據中心系統支出預計微升0.4%,包括外部存儲控制器、網絡設備和伺服器,全部被美元影響,伺服器市場受的影響最大,所以今年廠商將面對更大的定價壓力。企業軟件以總價3,200億增長約2.3%,預計企業開始減少了辦公套件支出,反映Office 365採用加快。

IT服務開支下降0.7%,主要由於油價影響,美國大部份倚賴石油和天然氣的敷商迅速反應,削減開支20%以上,因為美國是一個主要石油生產的IT服務對象。

在電信服務支出,預測下降2.6%,影響較為突出的是發達市場如美國和一些西歐國家的總連接,在純數據連接的設備和多SIM連接沒有高達此前預期。

以上資訊由www.hkitblog.com提供

Categories: 市場快訊 Tags: ,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