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市場快訊 > 作文題我的志願:做一個成功的IT人?

作文題我的志願:做一個成功的IT人?

December 26th, 2014

經常引用電影的名句「做人沒有夢想,與一條鹹魚有何分別」,那麼面對夢想,我們就有奮鬥的源動力,而衡量成功的指標沒有既定的答案,但調查就可以量化社會上普遍的現象。到底金錢、名譽、權力、家庭,不同階段的人士會為甚麼目的而奮鬥是很趣味的話題。

香港人重視金錢

LinkedIn的「專業人士生涯」研究發現,對於人生成功的定義,亞太區的資深專業人士似乎可平衡工作和私人生活的優先次序。超過一半受訪者認為家庭(55%)和高收入(51%)為最能衡量成功的指標,繼而為擁有一間不錯的房子(41%)。相比起來,新晉專業人士(少於一年工作經驗的學生和專業人士)以擁有家庭(55%)和高收入(54%)為成功指標的首兩位。有趣的是,在眾多衡量成功的指標中,新晉專業人士相對看重成為企業家(38%),該重要性較資深專業人士為高(32%)。不同地區的結果有細微的差別。在香港,高收入(53%)為衡量成功指標的首位,其次為成為企業家(50%),較亞太其他地區平均(51%)為多。

事業家庭兩難全

雖然擁有家庭被列為其中一項最能衡量成功的指標,33%亞太區的資深專業人士認為離開工作組織家庭十分困難。在這一組中,大多數來自新加坡(40%),其次是印度(36%)、香港(35%)和澳洲(20%)。在香港,男性(42%)均比女性(35%)認為更難作出這個轉變。37%亞太區的資深專業人士覺得由全職工作轉至兼職十分困難。困難的程度以新加坡的資深專業人士為最高(44%)、其次為香港(39%)和印度(38%),而澳洲由於福利及生育政策的優勢,專業人士則相對覺得容易(26%)。

看重專業地位

資深專業人士亦強調技能發展的重要性。43%亞太區的受訪者指會取得更多專業資格,40%香港受訪者亦持相同看法。此外,35%的亞太區資深專業人士認為他們會參與更多訓練課程令自己的事業更上一層樓,香港有更多受訪者(40%)亦表認同。超過四分一(29%)的香港資深專業人士認為他們很難取得休假進修的機會,在這一組人士中,26%受訪者如在休假後希望恢復工作抑或希望轉行,會利用他們的社交網絡關係。

以上資訊由www.hkitblog.com提供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