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市場快訊 > 雲儲存與虛擬陣列是大勢所趨

雲儲存與虛擬陣列是大勢所趨

October 29th, 2014

物理儲存陣列產品一直在持續萎縮,這一點在儲存業界已不是甚麼秘密,就好像現時手提電腦處於弱勢一樣,基本上是不容置疑的。作為價格更低並且具有同等功能的替代品,廉價的雲儲存和儲存虛擬陣列正在成本優勢等各種因素下迅速崛起。看來,我們是時候問問自己,是否再需要為企業應用配備專用的陣列。

在未來,我們應該利用應用程式作為下一套儲存陣列的首選,而非再採用硬件方式;同時亦是時候放棄物理儲存陣列了。

目前的陣列產品主要供應給 x86 系統,但其銷售形式多年以來始終沒有改變,那就是一直作為非彈性資源存在。此外,陣列的吸引力還主要在價格方面,但隨著雲服務與各類儲存池機制的出現及普及化、前者的優勢正迅速失去。

因此現在是時候正視陣列產品在成本與靈活性方面的局限了;如今我們應該轉換一下想法、並將虛擬陣列作為未來儲存方案選購時的考慮重點;而且以閃存 SSD 為代表的商用硬件組件在價格上也往往要比企業級儲存供應商提供的儲存媒介更便宜。

之所以會在這裡提到閃存,是因為眾多陣列供應商開始越來越多採用閃存機制對產品的 I/O 能力加以優化,而這一趨勢正將更多固態儲存設備引入數據中心環境。如果連工程技術因素都不再產生影響,那麼轉投虛擬儲存機制的可謂十分合時。

以上資訊由www.hkitblog.com提供

Categories: 市場快訊 Tags: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