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市場快訊 > 從下而上協同管理、讓企業更易作出投資決策

從下而上協同管理、讓企業更易作出投資決策

March 31st, 2014

不少企業行政總裁視產品創新為當前急務,他們不斷尋求新產品,渴望藉此推動業務增長及公司轉型。然而,要令願望成真,必須將產品創新視為關鍵的業務流程,並且能全方位支援這個流程,上至整體的產品組合管理,下至產品開發與宣傳推廣才可。

從前,企業可能需要因此而聘請更多人手,不過現時有些方案便可針對產品創新進行投資管理。其中 Oracle推出的 Innovation Management 便是一套能協助企業研發出新產品以增加收入來源的方案;透過引進系統化的方式,以獲取、選擇並投資在合適的創意和產品概念上,從而建立競爭優勢。

從下而上的創新

通過 Oracle Innovation Management,所有利益相關者均可參與產品開發,並在作出投資決策期間及之後,讓整個團隊獲得從上而下的財務影響分析,清楚瞭解是否配合策略;由於此一特性,令方案能配合企業的需求,讓相關人士能夠輕鬆開創及改進產品構思,並就成本、風險以及能否滿足顧客需要和設計目標等各方面,對產品構思進行評價,從而快速地作明智決策。

此外,就整體產品組合而言,通過方案便能界定和管理不同的產品開發項目。Oracle Innovation Management 是 Oracle Product Value Chain 解決方案的新成員,可以 360 度監察產品創新流程,其中有以下優勢。

– 建立由源源不絕的高價值創意推動的創新管道,而這些創意可以轉化為帶來利潤的產品。
– 分析不同投資狀況對業務目標的影響,例如收入、成本、利潤和資源限制,以決定實現商業化的最佳機會。
– 開發產品需求,將創意轉化為概念,繼而研發出可以達到預定成功標準的產品。
– 創出產品概念以及滿足產品需求的不同方法,對產品供應鏈及成本指標進行分析。
– 藉著將策略重點放在配合業務擴展策略的產品上,以提升生產力,降低產品開發成本。

以上資訊由www.hkitblog.com提供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