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市場快訊 > 低阻抗值擋雷擊、為寬頻而設的交流保護方案

低阻抗值擋雷擊、為寬頻而設的交流保護方案

August 28th, 2013

現時於數據中心使用的寬頻設備很多時都內置不同的晶片以保護突如其來的電湧,這樣才可令大家部署的各種 IT 方案擁有更穩定的效能。提到這類型的晶片組,早前我們曾經介紹過的 Littelfuse 便是其中一家提供這類型方案的公司,近日她們亦針對 IT 設備推出超低電容保護晶閘管,令廠商在生產 IT 設備時可擁有更多選擇。

新推出的方案是 SDP 系列的 SIDACtor 保護晶閘管,它採用 SOT23-6 封裝,可為寬頻/xDSL 電信設備提供強大過電壓保護,根據官方指出,此產品除提供強大過電壓保護之外,對連線速度和接通率的影響均微乎其微。而廠方的半導體瀉流型技術亦令其做到比瞬態電壓抑制(TVS)二極體等箝制元件低 45% 的電容(官方數據)。

除此之外,方案亦能對電湧做出快速的回應,從而確保了更低的過沖電壓,同時靜電放電(ESD)、雷擊和電源故障保護也相應提高;而上述介紹的方案主要為 VDSL2、ADSL2、ADSL2+ 電信應用和普通輸入/輸出保護功能中的三級或線驅動器側保護而設計。

何謂瀉流元件?

其實瀉流元件主要的作用在於,當發生高出轉折電壓的電湧時,它可起到分流元件的作用。此類元件在開啟後可提供一條阻抗極低的通道,將瞬態能量從負載上轉移開。相比之下,箝制元件會將瞬態電壓限制在某個設定值內。當外加電壓達到擊穿電壓值時,該元件會切換到非常低的阻抗值,以便最大程度地減少電路承受的瞬態能量。

特色

– 通過提供瀉流元件,在 250V/µs 環境下對最大閥值為 29V 的浪湧現像作出反應,從而幫助防止 xDSL 驅動芯片發生故障。 – 針對 AC 電源保護,在低隱電容條件下可提供高達 30A 的強大浪湧保護性能。 – 針對小型訊號隔離變壓器上產生的耦合損害浪湧可提供快速響應保護。

以上資訊由www.hkitblog.com提供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