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市場快訊 > 最新 Java 基準測試結果世界記錄誕生

最新 Java 基準測試結果世界記錄誕生

April 19th, 2013

企業在選購方案時大多考慮較知名品牌,主因是大型品牌方案萬一出現了問題,負責採購的那位員工亦可負上較少責任;另一方面,企業亦會考慮到方案的支援服務、穩定性、兼容性、售價等等,總而言之很多考慮因素。因此開源方案一直較少企業使用,事關普遍的開源方案在支援上做得較弱,而且免費的方案總是令人欠缺信心。

不過開源方案近幾年來的努力,已大大提升開源方案在企業間的採用比例,現今企業對開源方案的接受程度亦有些微提升。今天,OpenJDK(開源 Java 開發包)便透過進行基準測試以提升其認受性!測試結果發現 OpenJDK 7 在紅帽企業 Linux 6 上運行時竟創造了最新的 SPECjbb2013 基準測試世界記錄。

此項基準測試針對基於 Java 的應用性能進行的一種業界標準測量,由標準性能評價公司(SPEC)開發而來。通過這一結果證明了開源的 OpenJDK 7 在關鍵的每秒 Java 運行次數(JOPS)方面的領導地位,同時亦成為 SPECjbb2013 綜合基準測試類別中回應時間的突破性全新指標。

根據官方資料指出,現時紅帽 Linux 上的 OpenJDK 7 支持的關鍵 JOPS 比其最近的競爭者 – Oracle Solaris 上運行的 Oracle JDK 7 高出 60%,果然厲害。而 OpenJDK 7 亦是第一種進入伺服器端 Java 基準測試的開源產品。

以上資訊由www.hkitblog.com提供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