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市場快訊 > 7/1 變天!Google 逐步終止 70 項服務

7/1 變天!Google 逐步終止 70 項服務

March 18th, 2013

Google 一直提供多種不同的免費服務,而這一系列的服務的確帶給用戶無限方便。不過自從 Google 錯失了社交網絡一役後,很多並非主要收入來源的服務便相繼被終止,早前我們亦曾經提到 Google 的大掃除行動,然而被掃走的服務一直都較少人使用,不過今年卻輪到有一定用戶人數的 Google Reader 了。

自從 Google 宣佈將終止 Google Reader 服務至今已有 7 個小時,而在這 7 個小時間網民對此舉都有強烈意見,但 Google 並未就事件回覆。在編寫此文章時,網絡上突傳出 Google 將考慮繼續提供 Google Reader 服務,但我們並未收到確實的消息。

Google Reader 很多人都以此訂閱不同網站的資料,不過 Google 今天宣佈,將會終止一系列使用人數較少的服務,當中包括 Google Reader,並已公佈 Google Reader 將會於 7 月 1 日終止,完成了 8 年多的任務;在這幾個月內,各位開發者及用戶需盡快將儲存的資料備份,以免因服務終止而導致所儲存的資料遺失。

自 2011 年開始,Google 便宣佈一系列的大掃除工作,假如將剛宣佈的服務計算在內,Google 至今已掃走了 70 項服務。以下是最新被列入大掃除之列的 7 項服務。

1. GUI Builder(服務將於 2013 年 9 月 16 日結束)
2. CalDAV API(服務將於 2013 年 9 月 16 日結束,被列入白名單的開發者除外)
3. Google Building Maker(服務將於 2013 年 6 月 1 日結束)
4. Google Cloud Connect(服務將於 2013 年 4 月 30 日結束)
5. Google Reader(服務將於 2013 年 7 月 1 日結束)
6. Google Voice App for Blackberry(服務將於下週結束)
7. Search API for Shopping(服務將於 2013 年 9 月 16 日結束)
8. Snapseed Desktop (Mac、Windows、iOS 及 Android 版將能繼續使用並取得支援﹐但將不會推出任何更新)

以上資訊由www.hkitblog.com提供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