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市場快訊 > Facebook 設專用 Email 應對嚴重釣魚問題

Facebook 設專用 Email 應對嚴重釣魚問題

August 24th, 2012

Facebook 設專用 Email 應對嚴重釣魚問題

Facebook 已成為日常生活的一部份,亦正正是這個原因,Facebook 自然成為垃圾訊息、釣魚訊息的目標,而一直以來 Facebook 方面都在想盡辦法去應對這個問題。今天 Facebook 又再出新招,就是推出名為 phish@fb.com 的投訴 Email,讓大家可以更直接向 Facebook 舉報。

Facebook 指當接收到用家提供的資料,他們將可以進一步調查,並將發佈垃圾訊息的帳號加入黑名單;而在某些情況下,更可拯救已中招的帳戶,令用戶避開黑客的威脅。有關方面指今次提供的 Email 本身已連接到內部的系統,透過該系統將會自動偵測到不同的釣魚網站有否經 Facebook 偷取用戶的帳號資料,讓 Facebook 管理員可將有問題的帳號停用;至於受影響的用戶,Facebook 會自動要求該名用戶更改帳戶資料,隨後更會提供簡單教學以加強用戶的安全意識。

如果大家懷疑自己的 Facebook 帳戶被盜,可以到以下網址尋求協助。

http://www.facebook.com/hacked

以上資訊由www.hkitblog.com提供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