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市場快訊 > 垃圾郵件「污染」網路世界

垃圾郵件「污染」網路世界

September 13th, 2010 Leave a comment Go to comments

         隨著全球互聯網用戶總量不斷增加,垃圾郵件的數量也與日俱增。 在這高度網路化的商業環境中,電子郵件是企業處理業務不可或缺的溝通管道之一,那垃圾郵件對企業的威脅也隨之而來,令員工的生產效率大為下降、使公司流失或洩露重要的商業和機密資訊,更甚的會造成公司嚴重的經濟損失。 

        現今垃圾郵件「污染」網路世界的覆蓋面愈趨廣闊。正當市場還正在埋怨來自亞洲及東歐地區的垃圾郵件增長迅速之際,資訊安全方案商Symantec在二零一零年八月份的MessageLabs網絡安全報告中表示,英國現已成為全球第四大垃圾郵件發放源頭,其數量僅次於美國。類似的增長趨勢也出現於德國、法國及意大利等地方。顯然,垃圾郵件正充斥著整個互聯網世界。
 

       垃圾郵件發送者詭計多端,手法更層出不窮。最新的MessageLabs網絡安全報告顯示,現時全球的垃圾電郵透過殭屍網絡 (Botnet) 輸出的比例已上升至95%。另外, Symantec Hosted Services一篇新網誌中指出,為了更易引起用戶的注意力,犯罪份子加入人性化的元素作掩飾,仿效合法市場推廣活動中的常用技巧,特意在郵件中加入接收者的姓名或其他個人資料,利用人的善良及對較熟悉事物的信任來進行攻擊,欺騙普羅用戶,教人防不勝防。    

      電子郵件無疑是企業非常重要的通訊工具之一。與此同時,電子郵件的安全問題也越來越讓企業憂慮重重。企業必須保持警惕,而員工更須加倍留神,更完善的策略,是在企業郵箱中加入垃圾電郵控制平台功能。聯通國際為客戶採用最高安全策略─四重安全保障,確保客戶郵箱安全、穩定,在這些威脅入侵企業前就將其消滅。企業不必再被排山倒海的垃圾郵件而所困擾,也可將更多的時間和精力投放於企業的重心業務上。
 

       科技為企業帶來的影響好壞參半,如何將其負面影響減至最低也是一種學問。我們應選擇一間適合自己企業的網絡公司,為其導入相關的電郵資訊控制服務,以維持正常運作。

  1. No comments yet.
  1. No trackbacks yet.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