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市場快訊 > 無限發展空間!SRW 技術仍需作進一步推廣

無限發展空間!SRW 技術仍需作進一步推廣

August 14th, 2017

無限發展空間!SRW 技術仍需作進一步推廣

無限發展空間!SRW 技術仍需作進一步推廣

智能手機和平板電腦一直都被評為最具創新性的技術,但同時有可能表明人們對消費電子領域以外的 Wi-Fi 和藍牙知識所知有限,而近期業界對環球企業進行的 B2B 技術調查中,也印證這個論點。

研究公司 ABI Research 在近期對九個垂直市場內的 455 家美國公司進行的 B2B 技術調查中,發現近 70% 的受訪者雖已部署了藍牙 (Bluetooth)、Wi-Fi 或其它短距離無線通信 (SRW) 技術,但是現在仍然需要開展 SRW 教育,目的是要讓人們意識到,除在智能手機和平板電腦之外,還有物聯網 (IoT) 應用,例如資產追蹤和傳感器監測。

調查指出,利用 SRW 解決方案讓製造設備/裝置和/或系統連接 IS/IT 網絡從而進行遠程監控的趨勢日益明顯,85% 的受訪者現在都部署了 Wi-Fi,還有 75% 的受訪者部署了藍牙。在受訪公司中,不到三分之一的公司部署了 802.15.4 解決方案,超過 44% 的公司計劃在未來部署這一技術。ZigBee、WirelessHART 和其它網格型解決方案在這一領域也頗具發展潛力。

組織機構現在更可將智能手機、平板電腦和智能眼鏡用作人機接口 (HMI),從而無線監控和設置機器。此外,一個更加複雜的網狀網絡也能將數據傳輸至中央網關和控制系統。無線設備可以通過減少人工測量需求以節省時間,無需再使用昂貴的人機接口設備,並能夠賦予工作者更大的靈活性,提升他們的安全性,且非常適合難以到達的安裝和危險環境。

以上資訊由www.hkitblog.com提供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