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認知協作環境!簡化每天搜尋資料時間

打造認知協作環境!簡化每天搜尋資料時間

現今資訊與日俱增的時代,工作流程因為數位化而衍生出更多繁瑣事務。根據 IDC 調查顯示,全球商務人士平均每週在搜尋資料和協調團隊成員等雜務上耗費約 23 小時的工作時間,而這些時間假如能節省下來的話,對提升整體工作效率而言將會有一定的幫助。

最近 IBM Social 便嘗試利用 Watson Work 方案打造橫跨各大產業的認知協作工作環境,IBM 期望能透過認知運算技術協助企業善用人力、深入了解內外部的工作模式並簡化工作流程,讓團隊可以最高效率的工作模式展現亮眼成績;當認知時代來臨,商務溝通文化正從單一文字訊息逐步轉化為多重管道對話,隨著雲端、行動與社群等新興科技應用加入,讓現今工作模式的需求產生大幅變化。

而 IBM Social 的 Watson Work 方案主要會透過理解、推論、學習三大歷程,從而即時解析過去 IT 系統無法辨識的資料,並依據使用者工作模式歸納出客製化條件。在協作開放雲端平台上,提醒團隊成員各自的重要事務、提供直覺式相關工作資訊,甚至自動執行例行公事。讓使用者在對話中即完成協作、得以專注於關鍵任務、無需費神處理瑣碎的事務。

看完上文大家可能仍未清楚認知協作能做到甚麼,不如就讓我舉個例子。當使用團隊在討論過程中提及需排定會議時間,Watson Work 即會透過自動辨識功能,協助找出團隊成員都空閒的行程,並排定會議行程;而對於開發人員而言,透過 Watson Work 添加新的認知編碼技術不但可以簡化作業,亦可協助搜尋相關開發人力編制,活化整體生態系統。

Watson Work 包括了以下兩者:

1.Watson Workspace:一款可理解使用者個人工作模式及與同事合作模式的 app,可將影片、文字、影像與日常對話等多重訊息管道整合為一。

2.Watson Work Services:一組可協助開發者檢視行動、行程及現行執行中產品,再進行重點簡化的 APIs。

據了解,現時 Watson Work 將會再進一步整合 IBM Connections Cloud,並結合上 Cisco 企業社群網絡及 Verse 智慧雲端郵件平台。其中 Verse 會依據郵件及會議的內容來優化順序排列,甚至自動建議附加檔案;使用者僅須輸入問題,即可得到 Watson 搜尋數以百萬資料庫後的答案,無需中斷進行中的事務或另外尋找專家。

以上資訊由www.hkitblog.com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