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市場快訊 > 調查指以設計主導的思維在商業領域日漸普及

調查指以設計主導的思維在商業領域日漸普及

September 25th, 2016

調查指以設計主導的思維在商業領域日漸普及

調查指以設計主導的思維在商業領域日漸普及

以設計主導的思維之普及和將設計方針納入商業和策略問題解決方案的趨勢,正為世界各地的創意人員帶來正面影響。

Adobe 2016 年度的《Creative Pulse》研究報告向超過 1,700 位包括平面設計師、藝術家、網頁設計師在內的創意專業人員搜集意見,研究發現受訪者正為其工作機構帶來更大的影響。56% 的亞太區受訪者認為他們比兩年前更具影響力,而 89% 的創意人員表示他們的企業逐漸著重創意和設計思維。

這是個好消息,但創意人員亦不應止步於此。93% 的亞太區受訪者均同意,有了推動更大商業價值的機會意味創意人員需要學習新的工具和技術。事實上,現今的創意人員需要在技能上達至「全方位」的程度。亞太區創意人員相信來年最重要的技能為用戶體驗 / 界面設計 (27%)、應用程式開發 (16%) 以及利用數碼手法「說故事」 (11%)。單就這三項技能來說,未來的創意人員將需要融合設計、用戶體驗、編寫程式和傳意方面的技巧。

儘管亞太區創意人員對企業的重要性日益增加,他們仍與其他工作崗位的人員一樣,因各種不明朗因素而難以安枕。其中一個主要憂慮是害怕失去靈感和動力 (47%)。這應該引起僱主們的注意,因為目前大部份創意人員表示他們非常依賴桌面電腦來處理工作 (74%),這意味著他們被限制於電腦桌前,可能會失去從流動化和變化中獲取靈感的機會。與此同時,商業節奏的提升正迫使創意人員更快地傳遞更多構思和內容 (43%),可是,42% 的創意人員仍認為他們在其所需的所有新技能上並沒有受到足夠的培訓。

似乎亞太地區創作產業的最好時刻即將到來。87% 的受訪者相信創意人員的前景相當美好,他們認為只要具備合適的工具及技能,配合日益普及的新技術,對創意人員們來說可謂絕佳時機。

以上資訊由www.hkitblog.com提供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