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市場快訊 > 七成IT決策者認為自己已成為董事會中堅力量

七成IT決策者認為自己已成為董事會中堅力量

April 22nd, 2016

BT_Research_CIO_20160421_main

七成 IT 決策者認為自己已成為董事會中堅力量

你認為企業重視 IT 部門嗎?很多 IT 人可能認為 IT 部門在企業之中從來都並非最重要的,不過隨著現今數碼化與企業發展趨勢等,此情況將會出現轉變。今天一份由 BT 發表的 CIO 研究報告便指出,資訊科技總監必須主導改革才可讓機構獲得從雲運算、流動性、協作性和數據帶來的所有好處。報告之中分別針對 11 個國家 1, 030 名高級 IT 決策者進行,結果發現世界各地的 CIO 都對推行數碼改革以重塑其組織的流程和系統表示歡迎。

而隨著數碼的影響力愈來愈大,令過往的 IT 部門以及 CIO 在董事會的重要性亦繼續上升;有 72% 的高級 IT 決策者表示,CIO 在過去的兩年中成為董事會的中堅力量,有 43% 的 CIO 表示,他們現在會花更多時間來處理公司事務。

這一趨勢帶來的負面影響是,資訊科技總監很難騰出時間為業務去開發創意解決方案。有近三分之二 (61%) 的高級 IT 決策者認為,CIO 花費大量時間維持目前的 IT 系統,而不是尋找新的解決方案。雖然該數字相較 2014 年的 74% 有所下降,但也突顯出儘管資訊科技總監致力數碼改革,他們依然需要處理固有系統的問題。

此外,報告還指出,資訊科技總監對於雲端、流動、協作、以及數據等最具顛覆性的科技趨勢非常了解。報告顯示,全球範有五分之一的機構已經完全實現了以雲為中心,有 46% 的機構已經將超過半數的應用程式和基建轉移至雲端。

在資訊科技總監的推動下,全球有 76% 的大型機構已經或計劃進行「多速」方法推進科技為主導的措施,這無疑需要更多創意、更靈活以及更具動力的營運模式。研究顯示,有 65% 的資訊科技總監已經注意到,用以衡量他們業績表現的關鍵績效指標(KPI)亦發生了快速變化,其中數碼改革已經成為了他們所有活動的重中之重。

該調查更指出,有 72% 的受訪機構表示他們有不同的團隊在沒有其 IT 部門參與的情況下採購與委派核心資訊技術產品與服務。最新研究表明,IT 部門正逐漸轉變負責整體執行的角色,專注於數據安全,提供合適的強勁基建以確保在機構內出現重複工作。這些職能的轉變將數碼資訊科技總監的角色重新定義,使他們成為貫通業務運作的推手。

以上資訊由www.hkitblog.com提供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