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市場快訊 > 2016上半年:不足四成企業願意增聘IT人手

2016上半年:不足四成企業願意增聘IT人手

January 31st, 2016

Career

2016 上半年:不足四成企業願意增聘 IT 人手

近一陣子,我們常常聽到有不同的組識談及 IT 人才荒,然而現實是香港整體於 2016 年上半年的招聘活動都不及上年初的強勁記錄。一份由 Robert Half 發表的《香港招聘前景報告》指出,43% 非金融服務界的企業計劃增加招聘金融和會計的固定職位,較去年同期的 53% 稍為下降。

同時,科技界人才招聘前景亦較去年稍為遜色,比較 2015 年上半年的 40%,2016 上半年只有 37% 的企業有意增聘人手;相反,銀行及金融服務界的招聘趨勢令人振奮,有 57% 的企業打算增加人手,招聘活動意欲創四年來的新高。

是次調查共訪問了 275 位來自工商界的高級領袖,包括財務總裁、財務總監及技術總監,旨在了解他們對 2016 年首兩個季度的招聘意向。這些數據涵蓋了三個行業的招聘趨勢:

-銀行及金融服務界,包括保險界
-工商界 -不同行業的會計及金融專業職位
-科技及資訊科技界

career_20160126_01

冷淡的招聘意欲主要反映了企業對 2016 年全球經濟放緩日益增長的擔憂。報告指香港企業將於 2016 年積極招聘,但同時亦會更為謹慎。他們是否按計劃推動業務項目及招聘活動,將視乎他們在未來數月對前景的信心。

無論在任何經濟環境中,優秀的求職者仍會受青睞。企業都明白到當遇到優秀人才時,他們必須把握良機吸納人才,以免落在競爭對手手中。在工商業界,擁有超過一千名員工的大型企業將會是最活躍的招聘者,有 55% 的企業有意增加人手。最普遍增聘的原因是需要額外的人手以實施新計劃和項目(49%),接著是擴充產品或服務 (47%)和進入新市場(41%)。

擁有 500 至 999 名員工的中型企業將會是招聘科技專業人員最活躍的招聘者,背後的主要原因包括擴展本地業務 (63%)、擴展國際業務及擴充產品或服務 (47%)。

銀行和金融服務界的中型企業將是招聘活動的主力軍,有 64% 的企業計劃於 2016 年上半年增聘人手。增聘的員工將主要負責擴充產品或服務(54%)、實施新項目和計劃 (49%)或進入新市場(45%)。

career_20160126_02

以上資訊由www.hkitblog.com提供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