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市場快訊 > NFC付款將大行其道、2014相關設備銷售量近1000萬台

NFC付款將大行其道、2014相關設備銷售量近1000萬台

September 23rd, 2015

流動付款近年來在香港出現,而隨著更多知名的商店與銀行合作,並以全新的電子付款方式進行市場宣傳的手段,現時使用全新付款方式的客戶愈來愈多,而這趨勢我們可從全球相關設備的銷售量之中看到。近日 Mahindra Comviva 便與獨立的研究和諮詢機構 Aite Group 聯合發佈了一項有關流動銷售點演變的研究。該研究討論了流動銷售點的發展,即從開始作為小商戶的電子付款服務發展到大企業拓展和改進客戶服務的一種渠道。

研究以活躍於付款行業的多個組織的採訪分析為基礎。研究還包括全球領先研究機構的初步研究,以便瞭解各行業流動銷售點的演變和需求模式。研究表明,到 2018 年,卡交易將達到 2730 億宗,交易總價值約為 30 萬億美元。但隨著流動銷售點的增長,新的付款方式將更多花樣,包括近場通信(NFC)支持的流動設備。報告亦關注了受惠於流動銷售點的下一代流動付款服務。近場通信功能與靈活性是下一代流動付款設備的強大特色之一。研究指出,從 2015 年至 2018 年,非接觸流動交易有望佔零售付款的 4-5%,並且交易量增長將在 2020 年後加速。

隨著流動銷售點功能的轉變,硬件銷售也大幅增長。與領先銷售點廠商的討論表明,2014 年流動銷售點硬件的總銷量達到近 1000 萬台設備。

在千變萬化的數碼經濟時代,流動性是一個關鍵的商業推動者。流動銷售點的安裝快速靈活,定制解決方案可以轉變商戶與終端客戶的關係,從而幫助商戶實現業務現代化;流動銷售點將促進付款解決方案的進步,並為今後各行業的流動付款增長提供一個部署的參考。

以上資訊由www.hkitblog.com提供

 

 

 

 

Categories: 市場快訊 Tags: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