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市場快訊 > 高手們準備好未?CTF網絡攻防大賽正式接受報名

高手們準備好未?CTF網絡攻防大賽正式接受報名

July 22nd, 2015

如果你自認對網絡保安及攻擊有一定知識,同時又希望挑戰一下自己的能力的話,那麼即將舉行的「趨勢科技亞太區暨日本 CTF 網絡攻防大賽」便不能錯過了!

今天我們收到趨勢科技的通知,並指她們即將舉辦一場以資訊保安高手為對象的「趨勢科技亞太區暨日本 CTF 網絡攻防大賽」。我們經官方確認,香港地區亦可接受報名,除了香港之外,亞太區暨日本地區包括:澳洲、孟加拉、不丹、汶萊、柬埔寨、中國、香港、澳門、斐濟、印度、印尼、日本、基里巴斯、南韓、台灣、老撾、馬來西亞、馬爾代夫、馬紹爾群島、密克羅尼西亞群島、蒙古、緬甸、尼泊爾、紐西蘭、帛琉、巴布亞新幾內亞、菲律賓、薩摩亞、新加坡、所羅門群島、斯里蘭卡、泰國、東帝汶、東加、圖瓦盧、瓦努阿圖、越南都可參加。

近年來,以商業機密和個人資訊為目標的網絡攻擊不斷增加,對政府機構及大大小小的民間企業造成日益嚴重的威脅。今日的 IT 環境正朝向雲端、虛擬化和物聯網 (IoT) 快速發展,然而新科技卻也帶來日趨精密、複雜的網絡犯罪;為了打造一個更安全的世界,我們需要更高階的資訊保安知識和專業能力。而今次比賽的其中一大目的,就是希望藉此邀請來自亞太區以及日本的高手共同進行競賽,以提升整體網絡社區的保安技術層次。

趨勢科技 CTF 大賽將分兩階段進行,第一階段預定 8 月舉行的線上預賽,第二階段為現場決賽,將於 2015 年 11 月假日本東京舉行。比賽內容將包括針對性攻擊 (targeted attacks)、IoT 以及工業控制系統/監控與資料擷取系統 (ICS/SCADA) 等領域,與今日及未來的 IT 環境緊密關連。

冠軍隊伍將獨得 100萬日圓(約 62,300 港幣)獎金,並取得 2015 年 12 月在台北舉行的台灣黑客年會 2015 總決賽「HITCON CTF 2015 FINAL」資格。

線上預賽:

報名開始日期:2015 年 7 月 15 日起 比賽日期:日本標準時間 2015 年 8 月 22 日 13:00 至 8 月 23 日 13:00 (為期 24 小時)

參賽資格:

• 亞太區暨日本地區居民 (包括香港、台灣、中國、澳門) • 年滿 20 歲

比賽形式:解題模式 (Jeopardy-style) 比賽地點:線上 (需有網絡連線) 報名網址:http://www.go-tm.jp/ctf2015_en

決賽:

日期:2015 年 11 月 21-22 日 (為期兩天) 參賽資格:線上預賽前十名隊伍 (每隊成員最多四人) 比賽形式:攻防模式(詳細內容稍後公布)

獎金: • 第一名:100 萬日圓(約 62,300 港幣),並取得 HITCON CTF 2015 FINAL 參賽資格 • 第二名:30 萬日圓(約 18,690 港幣) • 第三名:20 萬日圓(約 12,460 港幣)

比賽地點:BELLESALE 新宿中央公園 (B 廳) (網址:http://www.bellesalle.co.jp/room/bs_shinjuku/)

以上資訊由www.hkitblog.com提供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