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市場快訊 > CEO期望:IT創新為企業帶來增長

CEO期望:IT創新為企業帶來增長

April 28th, 2015

近年很多企業都能夠有效運用IT技術來創造價值,建立品牌形象,大多數CEO視業務增長為首要任務,技術相關的變化被視為主要工具。

 

去年第四季Gartner進行一次以CEO及高級行政人員為主的調查,受訪的400位來自年均收入逾10億美元的頂級企業,最近公佈報告,數據顯示現今商業環境理想,適合作策略性投資。Gartner每年均會進行同類的調查,訪問CEO眼中年度最重要商業目標,一如所料,CEO眼中最重要是業積表現,但比起去年明確指出業務增長的有減少,這不代表CEO對增長沒興趣,而是集中關注令業務增長的機制。

 

除了增加收入,科技概念成為CEO們第二關注的目標,是自1999年有這調查以來排名最高的一次,Gartner確實相信今時今日大企業都非常關注科技發展。從ceo的回應字裡行間可以知,科技議題均會是觸動神經的,至於當中原因非常明顯:創造新收入及推動增長,所以CEO對multichannel、e-commerce及m-commerce有明顯興趣。而未來五年投資項目中,面向客戶及分析功能都是矚目的技術,有37%受訪者對CEM (customer engagement management)有高度評價,其關注程度不遜於數碼營銷及商業分析技術。

而熱炒多年的雲端技術受到認同,近年企業對開發雲端業務持積極態度,雲端行業被視為分裂現有行業平台,令IT為企業帶來更具創新能力,而物聯網更是人氣急升的項目,去年甚少CEO提及有關項目。而隨著C級行政人員對數碼技術認知提升,其對資訊安全及風險關注也與日俱增,77%受訪者同意數碼世界對其業務產生前所未有的風險問題,另外有近三分二受訪者認為投資風險管理產品也未能跟上新出現的更高級風險。

雖然這調查不是最全面可以提供證明,但可以明確見到CEO對數碼業務關注比其他事項更優先,例如產品是否數碼化,為客戶提供更多裨益,但同時為黑客提供更多機會犯案,所以作為決策的C Level人員應該驅動行政層警醒數碼保安的關注。

以上資訊由www.hkitblog.com提供

Categories: 市場快訊 Tags: ,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