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市場快訊 > 提升流動、物聯網安全性,尋找2015創新產值潛能

提升流動、物聯網安全性,尋找2015創新產值潛能

March 4th, 2015


相信很多CIO都認為流動裝置是企業資安最大弱點,由於BYOD令企業難以強迫員工的私人裝置安裝保安工具,而且平台、型號、硬件規格各有不同,令資安人員難以精準防禦。手機及平板等流動裝置數量預計將從 2014 年的 77 億增長至 2018 年的 121 億,必須為平台及應用程式的漏洞做好安全措施,才能維護企業資料安全。

在世界流動通訊大會 (MWC)除了展示當今最頂尖的流動通訊技術外,流動防禦技術也是重點,趨勢科技流動裝置方案是Complete User Protection 用戶防護策略的一環,涵蓋了用戶端、閘道及雲端防護,使企業 IT 主管在提升流動人員生產力的同時,保護企業的敏感資料。其中Safe Mobile Workforce提供了流動裝置管理、裝置保安、防毒以及數據保護。除了用戶全面防護方案之外,雲端和數據中心方案還可讓企業保障後端流動流程的安全性,而 Custom Defense 客製化防禦方案能防範APT攻擊,在各個層面上守護流動裝置用戶的安全。

員工個人手機可以利用Security at Home保護,藉內建防護的網絡裝置來提供防護功能,包括雲端家庭管理平台、無代理程式的防護以及漏洞掃描與修正工具。用戶透過一個 Android 或 iOS 流動 App,就能輕鬆管理自己的家用裝置、檢查家庭成員所有裝置的安全性,並能在任何地點查看防護設定。

為了保障物聯網的安全,AllSeen Alliance這個跨產業的聯盟,目的是要透過一個名為 AllJoyn 的開放原始碼軟件架構來促進物聯網的發展。這個合作架構讓裝置和應用程式能輕鬆發掘彼此並進行溝通聯絡,以確保 IoT 的互通性。

世界流動通訊大會由 GSMA 在西班牙巴塞隆那舉辦,是全世界最大的流動裝置年度盛會,也是相關產業行政管理級高階主管首聚一堂的場合。從 3 月 2 日至 5 日,我們會繼續跟進大會最新消息。

以上資訊由www.hkitblog.com提供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