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市場快訊 > Googe Glass唔入流 IoT、托管服務需求大增

Googe Glass唔入流 IoT、托管服務需求大增

January 26th, 2015

 

技術是一個會移動的Target,有些新興技術在市場上的受歡迎程度不高,甚至是低迷,如Google眼鏡,然而有一些新興技術卻改變了企業的運作方式。例如雲端運算、全管道零售(Omni-channel)以及請求跟蹤軟件。雖然技術預測在不斷變化的市場中難以實現,但還是有不少專家希望嘗試一下,提前預知下一年將要發生的事:

 

存取權限的嚴密控制

 

資料漏洞每天都在發生,令企業一直處於高度戒備狀態。但這對於小型企業或大型零售商來說可能並不當一回事,其因所有企業都處在一個公平競爭的環境。因此,各公司更可以會深入學習,提前瞭解更好的存取控制。

 

我們獲得資訊有不同的方法,這給予公司造成了重大問題,許多企業正在尋找方法來杜絕這些方法,使那些資訊變得更安全。例如,員工可能發送文章到個人線上存儲服務,如Dropbox。這樣會把公司的資訊處於風險之中,特別是這個員工即將離職。更好的加密、存取控制和資料跟蹤的實現將是所有企業在2015年的重大課題。

 

物聯網的風險

 

物聯網縮寫IoT,這術語表示裝置與網路之間的連接。例如,可以從智能手機上控制的家庭智能調溫器,那就是物聯網的一部分,還有包括植入式心臟監測器、汽車內置的感測器和農場動物的跟蹤器等。據研究公司Gartner預測,到2020年將有260億個物聯網裝置。

 

自動水平(Automatic level)、雲端服務和高級應用程式可能會通過IoT而融合,這會對公司業務造成重大影響。IoT的技術最適合於家庭自動化領域,但隨著緊湊的技術變得更小、更便宜、更易用,它將擴展到其它的領域,如IT和企業。

 

德國的SAP公司11月發佈三款新的IoT解決方案,包括物流連接軟件。微軟正在積極尋求機會來融合物聯網和企業業務,所以它在尋找公司來發展物聯網業務場景,特別是在降低成本和提高效率方面。

 

管理IT服務將持續增長

 

根據受訪顧主的反映,資訊技術工作是十大最困難工作之一。雖然在技術行業中,關於IT不足有一些爭論,但事實是有大量的IT職位一直處於空缺。有些僱主說,好的人員太難找,或許是他們過濾掉許多優秀的求職者。

 

這境況促使更多的企業轉向管理IT服務,這個趨勢可能會持續到2015年。預測明年40%的企業將考慮接受供應商的技術解決方案。雖然擁有內部IT員工是有它的好處,但需要大量的支出和資源來支持他們。當公司要實施技術措施時,尤其是在流動運算、雲端技術、資料分析和其它的情況下,管理IT可以給予中等規模的公司更多的資源。

 

總括而言,企業因受到IoT和其它技術的推動,在2015將更加流動化,更加安全化。但又有誰會知道?也許Google眼鏡會流行起來!

以上資訊由www.hkitblog.com提供

 

 

 

Categories: 市場快訊 Tags: , ,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