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市場快訊 > 如何有效整合分區辦公室的 IT 設備?

如何有效整合分區辦公室的 IT 設備?

October 17th, 2014

過去十年,我們見證了企業 IT 的訊速發展。虛擬化以及更廣泛的「軟件定義一切」加快了技術創新的步伐,從而提升了整體企業基礎設施的靈活性,可控制性以及服務水平。

然而,如何有效針對企業分區辦公室的需求與管理仍然是撲朔迷離。因為歷史和技術的原因,許多組織構建的分區機構配置如同獨立的小型 IT 中心。通常數據中心可配備頂級 IT 人才,但分區機構位置分散無序、連接受限且難以到達。分區機構極少或根本沒有 IT 人員,持續管理非常具挑戰性,「飛過去」解決問題亦時有發生,當然也成為 IT 人的惡夢。

針對此問題,其實坊間亦有方案解決的。其中之一就是 Riverbed 的 SteelFusion。它是首款也是唯一一款融合基礎架構解決方案,能實現數據集中化的同時交付本地性能,實現迅間恢復,降低整體擁有成本。該解決方案可實現 IT 所需的三大關鍵目標:

效能 –簡化 IT 實施,降低運維成本

彈性 –改善災備(DR)就緒,減少分區機構宕機

安全性 –降低與分區機構關聯數據的風險

分區機構 IT 設施整合的三大關鍵目標

目標1 -簡化 IT 實施,降低運維成本

首要且最大的目標就是促進更高效能。在數據中心內實現這一目標的方法是運用融合基礎架構或 SDDC 方法,而分區機構要實現該目標的方法可使用分區機構融合基礎架構,從而實現高效能。該解決方案包含 WAN 優化和虛擬化,實現分區機構整合效能。WAN 優化加速長距離的應用交付,有效協助組織機構對應用的集中管理,而不影響終端用戶性能。

由於任何應用服務可虛擬部署分區機構的「一體機」融合架構,因此對這些工作負載的持續管理極大地進行簡化,減少 IT 負擔。最終,採用標准化分區機構融合基礎架構方法後,組織機構不僅能佔用分區機構更小的 IT 空間,而且不再需要飛過去部署或替換伺服器、儲存和網絡設備了。融合設備一旦部署,便可進行遠程配置和控制。

目標2 -完善災難復原(DR)就緒,減少分區機構宕機

第二個目標是改善分區機構彈性。眾所周知,分區機構素來不太可靠,更不用說持續的數據保護及災備(DR)能力。許多組織機構仍然使用磁帶備份,或者只是偶爾進行數據複制,很少作為 DR 計劃的一部分進行測試。

組織機構面臨的挑戰是許多分區機構有著各自的「數據孤島」。顯然,有效的方法是數據集中化,即所有原始數據都在一個獨立的數據中心進行管理。原始數據的子集或「數據集」會自動投射到特定分區機構供用戶使用。從終端用戶的角度看,數據仿佛仍停留在本地,實現了高性能,但是任何更新都會同步到原始位置的數據中心。

借助存儲交付技術(如 SteelFusion),數據中心會一直保存所有位置的最新數據,不再需要為每個分區機構單獨部署與維護備份方案。組織機構可在數據中心內嘗試企業級數據保護,確保整個企業的備份運作良好。從 RPO 的角度來看,數據同步傳回數據中心,因此假如辦公室發生故障,數據損失也可降到最低。

目標3:降低與分區機構關聯數據的風險

第三個也是最後一個目標就是安全性。有趣的是,許多組織機構已開始積極尋找可減少「不安全」分區的所有數據存儲空間,藉此降低偏遠地區的數據風險。上述提到的儲存交付方法非常實用;數據基本上遠離邊緣位置,並且集中到數據中心,只有少量數據子集可在儲存在分區機構。

其實現時對於組織機構來說,借助新技術如分區機構融合基礎架構解決方案-存儲交付、虛擬化和 WAN 優化等應對分區機構的獨特需求絕對是一個不錯的方法。隨著各分區機構的規劃與標準化,將數據中心的服務水平與彈性功能帶到分區機構只是遲早的問題,而我亦相信這將會成為未來 IT 基礎設施的一個標準。

以上資訊由www.hkitblog.com提供

Comments are closed.